Sunday, May 19, 2013

在卑斯省考駕照

  在卑斯省考駕照還真不容易,首先你要先考筆試,總共有50題,錯10題就不能過了。可以選擇用中文或英文考,我當初不知道,所以就用英文考,還好有通過。

  過了筆試之後ICBC會給你一張L的駕照, L 表示Leaner(學習者), 這並不是正式的駕照,在開車上會有一些限制,例如開車時必須有25歲以上有駕照的人坐在你的旁邊,晚上12點後不能上路。一年後才能考路試,路試過了ICBC會給你一張N, 代表Novice. 拿到N以後,要再等2年才可以考正式的駕照。總共從頭到尾是3年。

  我看除了德國以外,卑斯省應該是要等最久的地方了。參加ICBC認可的開車學校可以在N駕照的時期提早6個月考駕照。如果可以的話,回本國考駕照再轉過來會比較快,但是必須證明你持有駕照3 年以上的時間。有沒有人有在卑斯省考駕照的經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